吴中武术健儿惊艳香港“梦想杯”

2014/3/27 16:37:37      点击:
    在于3月17日-21日举办的2014第十二届“梦想杯”香港国际武术节上,首次组队参赛的吴中区武术协会代表队的20名选手,不惧强手,奋勇争先,一举斩获金牌19枚,银牌22枚,铜牌7枚,另有5人8项进入4-8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6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组成的团体一队和由8名女选手组成的团体二队,在列强面前镇定自若,沉着应战,发挥出了比赛前训练更高的水平,分别以8.68和8.67的高分,分获冠、亚军,将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其他二十多支团体队伍甩在身后。
    吴中武协代表队的选手大都来自苏苑、龙西、木渎、郭巷、城南等分会,也有几位来自市老年体协,他们大都是多次参加各类武术大赛并取得骄人战绩的选手。领队根据各个选手的特长和条件,将参赛选手组成了两个团体参加比赛,并指定专人负责集中强化训练。在长达一个半月的晚间集训中,城外的选手克服重重困难,有的骑着电瓶车,有的开着私家车,有的乘坐公交车,从四面八方赶到指定地点参加集训。有的训练结束较晚,赶不上公交车了,他们就长途跋涉一两个小时步行回家。
   在20名参赛选手中,有三分之一的选手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伤病情况。这些同志在赛前集训中,都是靠着服用止痛药、贴伤膏药支撑着训练的。木渎分会的吴建容是全队年龄最轻的选手,她在乘坐汽车、飞机时,一直不停地揉搓着自己受伤的双腿;上场时靠服用止痛药片咬牙坚持着;苏苑分会的高培林,龙西分会的杨洪珍、周吾萍、禹拥军等人都有伤病在身,她们都是常年伤膏药不断,硬是凭着在规模最大的国际武术大赛上搏一把的坚强信念,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2014年第十二届梦想杯香港国际武术节,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组织水平最高的超大型综合性的武术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选手参赛。

(张弛)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前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手机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