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武术协会举办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

2013/10/28 16:18:56      点击: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吴中区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于2013年10月27日在新落成的现代化的吴中区文体中心隆重举办。
    赛事开幕式简短而隆重。苏州市武协副主席、吴中区武协主席柯菊明首先在会上致辞(全文另发);吴中区文体局局长、吴中区体总主席唐峥嵘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吴中区武协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这次武术赛事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选手在赛场上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摘金夺银的优异成绩,检验自己多年来辛苦训练的成果。
    本次赛会的赞助商、苏州保圣服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洪波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保圣服饰品有限公司能为吴中区武协举办的首届武术大赛作点贡献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他希望他的公司开发的系列功夫服产品,能与吴中武协共发展、同成长。能长期助力全区武术运动的健康发展。
    苏州市武术协会的彭明洲陶铸武两位副主席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陶铸武同志代表苏州市武协,向吴中区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相信,有如此出色的筹备工作,有如此现代化的比赛场馆,有如此众多高水平选手参赛,这次武术比赛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吴建荣司新玲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读誓言。
    最后由中共吴中区委副书记周云祥同志宣布吴中区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正式开赛!
    开幕式结束后,苏苑柔力球队、中澳武馆散打队及车坊小学唐手拳代表队,分别向与会者展示了各自的绝活神功。
    本次武术比赛虽属首次,但规模大,项目多,有62支代表队、700余员选手参赛,参赛的集体项目就多达48个。
    开幕式由吴中区武术协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张荣祥主持。
                                                      (秦缅)
 
柯菊明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值此吴中区武术协会成立三周年之际,我们举办2013年度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这是全区武术运动发展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也是全区广大武术爱好者的一件盛事和喜事。三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区武协组织从无到有,现已建立乡镇(街道)分会10个,年内还将建立3个,不久全区将实现“满堂红”;武术队伍日益壮大,全区从城镇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干部到群众,都把练拳习武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每年在市、省、华东区、全国乃至国际武术比赛中,都获得百枚以上金牌,并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形象。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是我们国家的国粹,又是中华文化的优秀瑰宝。它涵盖了运动学、生理学、哲学、美学等诸多学科和领域,如何继承发扬、推广普及、提升提高,我们肩负使命责无旁贷。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国之梦,“实现小康、先要健康”,“天大地大,健康最大”,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次比赛虽属首届,但规模大,项目多,62支代表队、700多名参赛选手,内容丰富,多姿多彩。值得一提的是,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有关企业鼎力支持,慷慨资助,同时还蕴涵着区武协和各分会不少同志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精神可嘉,难能可贵。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必将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播太极文化激起一朵小小浪花,为吴中区武术运动发展揭开新的篇章。

武术之兴,民生之福!



2013年苏州市吴中区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主席台


吴中区委副书记周云祥在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上


吴中区武协主席柯菊明在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上


吴中区文体局长、区体总主席唐峥嵘在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上


苏州市武协副主席彭明州在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上


苏州市武协副主席陶铸武在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上


苏州保圣服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洪波在首届“保圣杯”武术比赛开幕式上


吴中区武术协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张荣祥在主持开幕式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前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旺旺客服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手机网站二维码